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园林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科研机构、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等相关行业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居住区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监理以及园林植物栽培及应用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工程项目管理、园林工程招投标及预决算编制、植物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学、植物造景、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校级特色(重点)专业,风景园林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本专业建有江苏省新型肥料试验示范基地、南京市立体绿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陵科技园林规划设计院等产学研平台。实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前两年学习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年开始按照学生学业特长,以园林植物、园林工程为方向进行分类培养,以满足学生在专业上的个性发展以及适应园林行业发展的需求。按照理论与实践两条线组织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学生毕业后既能适应岗位要求,从事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及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苗木流通以及园林企业经营管理等岗位要求,实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就业去向

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园林景观设计公司、园林工程公司、各大公园、风景旅游区等)、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居住区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监理以及园林植物的栽培及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