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4

培养目标

按照“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完善的风景园林基础知识,掌握较扎实的风景园林基本技能,能胜任在城乡风景园林建设过程中,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施工组织管理、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具有开拓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前两年学习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年开始按照学生学业特长,以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为方向进行分类培养,以满足学生在专业上的个性发展以及适应园林行业发展的需求。按照理论与实践两条线组织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学生能够熟练进行小微尺度风景园林项目设计,掌握方案设计到施工图设计的方法和工作流程及施工图的绘制;熟悉园林植物的特性,熟练运用园林植物进行植物造景;具有风景园林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和工程项目造价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

风景园林设计基础、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及预决算编制、园林树木学、花卉学、植物设计与应用、计算机辅助风景园林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城乡建设部门、风景园林景观设计公司、风景园林景观工程公司、各大公园、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及风景园林项目造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