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4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数理、生物、环境、工程等基础知识,具有农业设施设计与建造、农业设施环境调控、设施种苗繁育、农业园区规划、设施作物栽培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农业设施设计基础、温室作物生长模型与智慧农业专家系统、温室设计与建造、农业设施工程学、设施环境与调控、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设施作物栽培学(蔬菜、果树、花卉)、工厂化育苗原理与技术、设施作物遗传育种学、植物保护学基础、无土栽培学、农业工程物联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将传统的园艺栽培学与农业设施工程学相结合,涉及生物、工程、环境等多学科有机结合的新兴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设施农业科学和设施农业工程专业背景,具有设施栽培、设施环境控制、农业设施的设计建造、园区景观规划设计等管理及科研方面的能力设施农业专业人才。能在设施农业建筑与环境控制、工厂化农业生产系统、城镇规划、设施作物栽培及设施栽培灌排技术等方面从事规划设计、装备开发与集成、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

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在设施农业生产基地、设施建造与设计相关企业、科学研究机构、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设施农业的生产技术、工程设计、管理、教学和科研方面工作。可选择的单位主要有:农业教育机构、教学单位(高职、中专学校)、科研单位、农业管理部门、信息咨询公司、蔬菜花卉及果品企业、大型温室及种子种苗公司、农产品外贸公司、现代农场及现代化高科技示范园等。

上一篇:园林专业介绍

下一篇:园艺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