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园艺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综合应用园艺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园艺景观设计与建造、园艺植物高效栽培、新品种选育、种子(苗)生产与销售、园艺产品商品化加工、园艺产品质量控制与检验、园艺产品物流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技术开发与推广、产品营销、现代园艺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保护学基础、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园艺植物栽培总论、园艺产品商品学、园艺作物育种学总论、农业园区规划设计、园艺作物栽培各论、设施园艺、现代良种繁育与育苗技术、园艺产品物流管理、园艺产品电子商务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园艺学科为南京市重点学科。本专业建有江苏省新型肥料试验示范基地、南京市智能园艺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果树品种改良与种苗繁育工程中心分中心等产学研平台。实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前两年学习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年开始按照都市园艺、园艺产品安全生产与管理、园艺种苗工程和园艺产品物流等四个模块,进行分方向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坚持农艺与机械、物联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毕业生能适应园艺行业发展和岗位需求变化,实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就业去向

可在现代农业企业、高新农业园区、种业种苗公司、农产品物流与加工企业、景观工程单位、公园、休闲旅游农庄、农产品安全管理与品质检验单位、科研单位和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工作,或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