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考研先锋(吴彤)
发布时间:2022-05-07

简介:园艺园林学院

班级:2018级园艺(1)(单)

职务: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考取至南京农业大学

 

所获荣誉

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支部书记”、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先锋事迹

吴彤同志是我院2018级园艺(1)(单)班学生,该生曾任院团总支副书记、 18园艺(1)(单)团支书。该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一个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11月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21年11月转为正式党员,她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以及党的思想政治的学习,通过了党组织各方面的考核,相信以她求真进取的态度及不断的努力,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二、     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谨慎。任职期间,身为院团总支副书记的她协助老师带领学院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个人在评选评优中曾多次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参与组织10余项大型活动,参与统筹全院2021年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并作为校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一员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央视网、中国青年网有针对我院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各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南京市城管局微信公众号及园艺园林学院网络宣传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若干次。疫情期间,身为学生党员的她,在家乡疫情暴发愈发严重时,她主动请缨参与组织防疫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为人民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返校后,她遵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正确引导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带动同学们共同面对疫情。

三、学习上,该同志积极要求上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学年综测排名位居专业前列,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学科竞赛,获院级第六届“植物病虫害鉴别诊断大赛”一等奖,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考研期间,她跟随自己的节奏合理地安排时间,权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一直持之以恒地将计划转化为行动,最终在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现已被南京农业大学拟录取。

 

学弟妹寄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全力以赴,坚定信念,不留遗憾,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拼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