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考研先锋(朱悦)
发布时间:2022-05-07

 

简介·朱悦

朱悦,女,18园艺单(2)班,曾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去向:拟录取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寄语:可以走慢一点,但是不能停

 

经验分享考研好比一项巨大的工程,中间的过程非常漫长且枯燥,对于我的考研心得,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享: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态,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前提。一年生活就只围绕着这一个目标,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

倦怠期也会跟着来了,坚持、热血总会被耗尽,,会怀疑自己以前的努力都是白费,好像什么都没有学过。不要着急,大家都是一样的感受,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不断地刷题改错。吃饭时和朋友聊一聊缓解下压力,从容接受自己的不足,坚持下去就能一定能成功其次是复习方法,方法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每个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非要按照别人的模式。可以参考别人的经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有自己的大致规划即可。不必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纠缠过多,也无需因自己进度过快或过慢而焦虑。

考研,它不同于高考,要在短短几个月内确立目标、搜集信息、复习刷题,无论是有一年还是半年的准备时间,真正走上考场的那一刻你都会觉得自己准备得远远不够。但当开始答题

时,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会体现它的价值,成功绝不会亏待每一个风雨兼程的人。

 

考研这件事,大概就是怀着梦想,一路怀疑、一路迷茫、一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