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深入推进园艺园林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调动学生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创业形势。2022年11月13日9点,园艺园林学院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在图教楼报告厅举行,19级在校生参加,马克思学院秦广东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中,秦广东老师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的演进历程。他指出毛主席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三农”思想的传播和推进起到重要作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政策,再一次确定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历史检验。

随后,秦广东老师依次分析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三农”思想。最后,秦广东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农业强国的概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强调“三农”思想的最大启示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同时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目标,也从思想上激励各位同学,共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采写人:徐敏,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