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舸争流,命运与共 积极建设命运共同体——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形式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开阔视野,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在图教楼B202举办主题为“百舸争流,命运与共 积极建设命运共同体”的讲座,并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施晓花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施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周边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进行阐述。一是美国“印太”战略给中国周边外交带来挑战,其中从美国全球战略的变迁,到“印太”战略的提出,一点点引领同学们深度分析中国外交所面对的挑战。二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的发展,其中囊括东北亚、东盟、南亚、俄罗斯及中亚等合作发展形势的变化,老师更是引出中国周边的日本、印度等国家。三是中国的周边外交理念及实践,中国自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后,一直更加积极地为维护稳定的国际环境努力,提出“一带一路”等多项国际政策,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贡献。在讲解的过程中,施老师诙谐有趣,用凝练的语言将世界复杂局面清晰明确地表达出来,也增加与同学们的互动。

如今,整个世界正处于一个百年不遇的大变革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为新一代青年人应该坚决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任何单边主义、霸凌行径,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采写人:徐敏,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