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承办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我院学生提高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926午,校党委保卫处特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内保大队队长陆正辉警官和反诈专员滕腾警官为我院师生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和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保卫处副处长范小春、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甘黎明及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淑婧出席本次讲座。

滕腾警官以大量真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熟人、冒充贷款客服、虚假投资理财平台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细致分析了新型电信网络类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最后陆正辉大队长做总结发言强调下载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提醒大学生要拭亮“眼皮子”,甄别各类诈骗案件,守好“钱袋子”,保证私人财产安全。宣讲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开展了交流会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与触动,21园艺的邢可同学说:“这次宣讲活动帮我们打开了学习反诈知识的一扇窗,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反诈意识还很薄弱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向同学们分享学到的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讲座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讲座内容警示性强、教育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我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对筑牢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构建更加和谐稳定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采写人:徐敏,审核人: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