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我为学院做代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助力我校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发扬在校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全面展现学校办学成就和青年学子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增强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园艺园林学院在认真总结以往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党史校史学习,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我为学院做代言”的主题活动。

一、学院代言团队招募

本次代言团队的招募选用教师推选的模式,由年级辅导员根据学生日常各方面表现,推选出最优秀最能代表学生群体的优秀学生代表。学院代言团队由12名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学院骨干组成,他们是来自17级薛文杰、张也、顾泽文,18级的梁演扬、刘宁静、陆胤宇、张鑫、汪荷清,19级的冯朝阳、马敬泽,20级的凌旌译、沈左霖。

二、举办“我为学院做代言”演讲比赛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学院历史及校园文化的深厚内涵,园艺园林学院于5月9日下午六点半在图教楼B205举办“我为学院做代言”演讲活动。

此次演讲内容涵盖学校历史、学院历史及自我心理等三个方面内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用自信且生动的语言地表达出自己对学院的热爱之情,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冯朝阳同学技压群雄,荣获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沈左霖同学与徐沐阳同学也不甘示弱,同时获得本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左欣欣、段玉青和顾郡同学。

通过本次校史演讲比赛活动,在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中营造出学习四史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深刻地学习校史的重要性,也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语言表达能

力和勇敢表现自我的能力,展现出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三、拍摄招生宣传片

园艺园林学院组织代言团成员拍摄招生宣传片,代言团成员们“将头发梳成大人的模样,穿上一身帅气的西装”为广大学子讲述金科园艺园林学院的一草一木。

四、录制高考加油视频

5月22日,代言团队12名成员携手录制2021高考加油视频,为高三学弟、学妹加油助威。代言团成员身穿正装,以学院特色建筑为背景,用昂扬轻快的语调,为即将迈入考场的学生加油打气,传递着自己的声声祝福。

五、“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凝聚奋进金科”学生朋辈宣讲会

617日至613日晚6:30,园艺园林学院于教学楼513组织开展了针对2020级在校学生“我为学院做代言”的宣讲会。宣讲会将招生宣传工作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通过学生自己的真情实感来展现园艺园林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校园文化,真实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宣讲团成员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创新实践等优异表现20级在校学生们进行了汇报,在宣传学校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锻炼、获得成长。最后,宣讲团成员和参与讲座的同学进行互动,回答了诸多学生的提问。

此次“我为学院做代言”的系列活动,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园艺园林学院的认识,让更多的同学可以走进实践,知行合一,为学院的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践中,深植爱国爱校情怀也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途径使得更多的园艺园林学子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人人争做园艺园林代言人,为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