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国家情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同学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同学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园艺园林学院各班在6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国家情怀”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展示疫情防控成效,开展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用一系列对比数据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给大家带来的恐惧,到后来,国家一声令下,全国上下不外出,全国各地一省援助一个市,通过一系列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法医治病患,让数据大幅下降,许多工作单位和学校依次有序复工复产,这一切都是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合力抗疫的成果。

班会上通过视频讲述战“疫”先进典型事迹,故事中的每一个主人公都在给武汉这座城带来希望,正所谓城市有光就不会黑。他们怀着使命感,坚守工作,努力生活,发现自己的热爱。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分享了身边的抗疫故事,这些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安定生活背后离不开英雄们的付出。

各班也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消除学生恐惧心理,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增强学生科学防护知识和能力,提醒同学勤洗手,勤换口罩,不外出,不聚会,坚持抗疫,不松懈。本次主题班会,各班都圆满完成,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现在疫情情况的了解,也加强了疫情防范的重视,做好自己,为疫情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