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现代职校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营造城市守信的校园与人环境,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增强学生的诚信责任意识,积极构建“以诚信为荣、懂感恩、知回报”的校园气氛。根据《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资助小组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院内牵头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画”设计大赛

6月初,为提高大学生诚信品质,建立“诚信友爱”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院开展“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画”设计赛,大家积极响应。纷纷用画笔尽情挥洒青春智慧,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通过这次比赛,一方面展现同学们的画画功底,另一方面使大家明白学生资助的作用和让大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二、诚信签名,感恩宣言,感恩征文

6月中,各班同学认真参加了诚信签名活动,写下了真挚的感恩宣言,立下了诚信做人的铮铮誓言。也有很多同学积极参与感恩征文,表达心中的感恩,通过多角度、多方位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唤起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唤起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诚信”意识,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诚信资助主题线上、线下班会

6月底,各班以班会的形式组织有关诚信资助的讨论,通过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诚信的意义,知道诚信的重要性。在校同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参与班会。因受疫情影响,许多同学未能返校,但这并不能影响诚信精神的传递,部分班级举办了线上班会。

在现代社会,诚信的呼唤遍及社会生活每一个角落。通过诚信资助教育,帮助大学生明确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每年的资助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都能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各项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