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绘制绚丽人生”——园艺园林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1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秉承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使职业规划理念深入人心的理念,2020年6月4日中午12点10分本院在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教学楼412举办园艺园林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园艺园林学院学工办主任甘黎明老师、辅导员王淼老师。

12点10分,比赛准时开始。17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的有关自身职业生涯的演讲与答辩。选手们在台上神采飞扬,自信的眼神、从容的姿态,无不为此次比赛增添许多精彩,选手们都能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紧张并流利平稳地讲述自己的规划,让大家见证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熠熠生辉。随后,甘黎明老师和王淼老师对此次大赛作出总结,表扬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但指出选手们在职业规划时也应对未来种种因素的不可测性作出相应的调整与备案的不足,同时也表扬龚倩、陈瑛两位同学职业规划的完整性。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更加明确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合理规划大学四年时间,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并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和实施策略与调整,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进而提高学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们的绚丽人生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