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校企协”深度合作,助推产教融合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4-01-1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南京化体系战略”、深化“政校城、行教企”特色化发展,园艺园林学院与江苏久智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智科技”)、南京市园林工程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工程协会”)共建南京园林行业校企协产教融合联盟。1月16日下午,3家单位在久智科技召开“校企协”产教融合发展推进会。学院院长宰学明、党委副书记甘黎明、园林系徐友军主任、副主任范俊俊和孙丽娟、纪易凡老师一行参会并与久智科技、工程协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上,久智科技陶绪祥董事长对宰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久智科技发展愿景和取得的成就,对前期各方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从智慧园林产业发展角度提出园林人才培养的新方向。陶绪祥董事长指出随着智慧园林产业的发展,高度集成的智慧园林管养系统将逐步取代传统养护模式,智慧园林人才需求将不断扩大;久智科技愿与金科院、工程协会紧密合作,创新校企协产教融合模式,共同创建大学生创业中心,金科院久智研究院、工程协会科技创新中心,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助力智慧园林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智慧园林人才培养途径。

工程协会陆文祥会长就校企协产教融合联盟合作背景及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陆会长强调,园林行业转型升级、智慧园林产业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协会以服务行业发展为宗旨,发挥协会平台优势,为企业和高校深度合作牵线搭桥,做校企合作的粘合剂;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校企协产教融合平台,携手高校和企业共同助力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实现“三链”融通。

宰学明院长就校企协合作提出明确方案,进一步加强项目科研队伍建设,开展“久智智慧园林班”特色班研究,探索智慧园林人才培养路径,围绕大创中心、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技赋能的优势,为企业人才培养、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把学校“南京化体系战略”落实落地,把产教融合发展做实做深。

会后,校企协三方领导达成统一共识,参会各方成立筹备工作组并选派责任联系人,就上述合作进行有计划的推进。工作组积极沟通交流,就校企协合作框架、实施方案、具体计划等相关事项深入探讨,尽快形成可实施可操作的文字方案,适时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