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保护地专用高品质茄子新品种选育与推广”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1日下午,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保护地专用高品质茄子新品种选育与推广”推进会在金陵科技学院召开。金陵科技学院高永祥副校长、园艺园林学院邢红飞书记、王长义副院长、项目首席崔群香教授及茄子育种团队成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庄勇研究员和刘军副研究员、扬州大学杨旭教授、项目参与企业溧水区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南京润祥种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进会由王长义副院长主持,邢红飞书记致欢迎词,项目首席崔群香教授首先对项目整体情况做了介绍,随后项目主持和参与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单位承担的项目任务及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

高永祥副校长对项目的进展和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种业创新工作,近年来茄子育种团队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希望项目参与单位与我校加强合作。针对项目汇报,高校长指出项目单位要规范财务管理、重视项目经费使用,根据项目考核任务要求查找问题,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项目单位要协作攻关,突破茄子种源“卡脖子”技术,选育和推广保护地专用的高品质茄子新品种,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阶段性目标,为今后的项目的实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