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高永祥带队赴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下午,副校长高永祥带领园艺园林学院全体教职工前往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进行现场讲解。

参观现场,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图片资料和一件件展品,深刻感悟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探索追求新理的进取精神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道德风范。高永祥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厚植教育情怀涵育高尚师德。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提升能力水平炼就过硬本领。四要坚持学思践悟主动作为,践行知行合一推动创新创造。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行知精神,将行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和传承行知精神。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好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布置会明确的各项任务,奋力前行,敢为善为,打通学院发展堵点,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