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OBE教育理念下一流专业 和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落实《金陵科技学院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金委字〔2019〕39号,金院字〔2019〕105号)精神,推进专业/课程质量提升工程,落实OBE教学理念,2020年7月10日,园艺园林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OBE教育理念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园艺园林学院全体专业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非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分管教学的王长义副院长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分享了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周年系列活动中原北大校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林建华教授“质量源于设计”;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常务理事张星臣教授“OBE理念下的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华东理工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乐清华教授“专业视角下的课程大纲及课程评价”;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刘志军教授“专业认证的产出评价方法和评价机制”等5位专家、学者会议报告精彩片段。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园艺系、园林系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本系部老师,结合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就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和专业课程大纲修改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总结发言中,王长义副院长就落实学校OBE理念下专业和课程建设、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以及学院推进OBE理念落地的初步设想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对提高园艺园林学院专任教师深入理解成果产出为导向的OBE教育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制定、以及专业课程大纲制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前,教务处处长田祥宏教授就会议组织中注意事项、交流研讨的方式方法、OBE理念的落地措施等做了详实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