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小白菜茄子新品种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6月29日上午9时,由南京市种子管理站与金陵科技学院联合发起的“小白菜茄子新品种观摩会”,在南京国家农作物品种区试站开展,南京市种子站邢后银站长,钱站长,张智明科长,江宁区等各区种子站站长,以及各区蔬菜种植大户共40多人现场观摩了优质耐热茄子和小白菜等蔬菜新品种的生长状态,现场交流、分享了相关的管理经验。

金陵科技学院科技处苏慧处长,朱元华老师,园艺园林学院崔群香和张爱慧老师,继教院王明海老师,理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周鸿章董事长和张蜀宁老师等参加了观摩会。邢站长介绍了本年度市种子站需承担历年来的常规种子生产等任务,还要承接湖北省武汉等市的原定任务。崔群香教授介绍了展示的茄子品种特性,并请各位种植大户观察比较茄子外观等品质。理想的张蜀宁教授介绍了耐热小白菜的品种。

园艺学院崔群香教授采用单倍体育种的新技术选育茄子杂种品种,2018年至今配制了50多份杂交组合,2019年开始与理想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筛选优良组合。2020年春季,在试验区共种植了29个茄子组合。现在在站内长势喜人,枝上硕果累累,所有组合口感均表现甜软适口;其中7号和16号等组合连续3年参加不同地方举办的展示试验,均表现优质、高产、耐寒耐热,适应南京地区春季和秋季两季栽培,且秋季果色和果形比春季更好,得到同行的一致称赞。各种植大户对部分品种表现出浓厚兴趣和购买使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