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组织全院教师对教育部 《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28

2020年6月24日,园艺园林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开展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解读,园艺园林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项目负责人王长义老师从《纲要》出台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思路等八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针对园艺园林学院四个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中,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和实践类课程中课程思政的开展方式进行了系统梳理。

园艺园林学院全体教职工结合各专业特点,围绕“大国三农”情怀培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最终形成以农林领域典型案例作为课程思政的抓手,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意识和信念,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发挥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