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课题组成立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2020年5月9日上午九点,园艺园林学院召开课题组成立及交流会,陈玉林书记、宰学明院长主持,学科办张长青处长莅临指导,各课题组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园艺园林学院课题组成立文件,并举行了受聘书和课题组名牌的仪式。仪式结束后,宰学明院长进行了讲话,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现状,强调了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学校“两升”目标,我院聚焦团队产能与建设,在现有园艺学和风景园林学科方向下组建课题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各课题的202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性目标。陈玉林书记在分析宏观背景后,号召形成课题组后要动起来,形成合力,进一步聚焦发力点,寻找突破口和专业特色方向,加速学科发展。张长青处长表示在学校升硕目标的大环境下,学科工作任重而道远,学科是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石,在这种背景下园艺园林学院课题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学科在发展过程中,要面向产业、面向社会,找到产业中的空白点和潜在需求。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课题组组长分别就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成员配置、课题组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反响热烈。通过本次会议,为园艺园林学院学科的进一步发展理清了思路,为更好的聚焦特色,推动学校“两升”工作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