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考评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842日,受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委托,江苏省农科院、苏州大学和丹阳市农委组成的考评组对金陵科技学院-江宁区农业局共同承担的2017年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进行了考评。考评组专家在我校科技处苏慧处长,园艺园林学院朱士农院长,江宁区农业局周德龙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淳化街道柏墅社区南京玉轩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新兴社区睿汐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两个项目实施点,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和项目组对基地的介绍,以及项目各项指标在基地的实施情况。

基地考察期结束后,考评组一行在江宁区农业局听取了园林园艺学院王长义副教授代表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报告,王长义副教授从校地联合领导小组的成立、专家服务团队建设、项目实施地点遴选、驻点专家遴选和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汇报。

考评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提交资料齐全,数据翔实,符合考评要求;项目实施期间,金陵科技学院与江宁区农业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明确各自分工任务。项目实施区为柏墅、新兴、官长、上峰、花塘等5个社区,项目实施后培育科技示范户60户,科技示范户农技耘APP安装使用率100%,五个对接村专家驻点平均59天,培育5名村级农技员;在项目实施区示范推广蔬菜、果树和畜禽新品种8个,新技术13项。“三新”技术覆盖率95%,示范基地科技贡献率提高1%,农民满意度96%,产业规模增加12%,科技示范户增产15%;举办专业技术培训会5场,现场观摩5次,培训及现场观摩1136人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4000多份。通过技术培训与宣传,提高了农民对新品种新技术的了解,带动了新品种的推广和种植;在省级网络媒体上宣传报道4 篇;项目经费使用合理规范,专款专用,符合项目管理。最后,考评组一致同意通过考评。

我校科技处苏慧处长、戴军副处长,园艺学院朱士农院长、刘卫东教授、张爱慧主任、王长义副教授,养殖方向负责人蒋加进教授,以及江宁区农业局周德龙副局长、科教科刘良峰科长、李婷婷副科长等人参见了本次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