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人才培养是中心、是根本、是大学的本质属性,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发挥教师教学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教师传播知识、探究知识、整合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41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幕府校区实验楼A402展开“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系主任崔群香教授和张爱慧副教授围绕专业发展规划分别对园艺专业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阐述,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改进措施;园林系主任孙丽娟副教授从工学结合培养园林工程技术人才方面对园林专业近年来在教研教改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思路与方向

    朱丽梅教授和郭才教授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分别对《植物保护学基础》和《试验统计方法》课程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纪易凡老师从现代信息技术运用的手段、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学生学习能力培养途径及效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园林工程》教学方法上的总结。

会上,朱士农院长、宰学明副院长、王春彦教授、马艳教授和童丽丽教授等就专业特色总结、教学方法改革及教研教改思路等方面分别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园艺园林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下一步,学院将以系部为单位继续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