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园艺(生物技术)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提高同学们对园艺(生物技术)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进一步深造的兴趣,园艺园林学院于2018621日至628日举办了三场园艺(生物技术)专业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曾培玉教授、克莱姆森大学罗宏教授、仁斯利尔理工大学张福明教授担任主讲。崔群香教授、马艳教授等多位老师和园艺、设施专业约12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宰学明副院长主持。

三场讲座围绕“农杆菌介导转化”、“农业生物技术”、“生物传感器在糖组学的研究应用”主题展开。老师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文稿进行演示,主要讲解自己从事的研发工作以及近三年来主要的研究成果。同学们现场反应热烈,积极配合,紧随专家们呈现的研发思路,认真做笔记,并且体会到研发的辛苦,了解到转基因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生物传感器技术等相关知识。提问环节中,师生们积极主动地与三位专家互动交流。

通过这三场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深层次学习到专业相关知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对专业相关研究与实验有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有新的规划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