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以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时于4月14日组织全体学生观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深化安全法治教育。

活动分为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参加人防答题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视频三个部分。各班级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在线教育平台观看学习视频,积极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党团活动等形式进行交流学习。同学们通过“南京人防”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活动。为进一步做好高校的国家安全宣传,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大学生制作了一部公益宣传片(时长2分钟),我院组织同学们在4·15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期间,观看宣传片。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弘扬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将国家安全知识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不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 图片2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