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0

近日,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由金陵科技学院牵头,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所等单位参与完成的项目“江苏沿海海滨锦葵等耐盐观赏植物选育技术集成与应用”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我国沿海滩涂土壤盐渍化严重,生物生产难以有效利用,景观单调等问题,从新品种选育、快繁体系、盐土栽培核心技术及耐盐机理等方面,系统开展了海滨锦葵、‘夏红’紫叶李、海滨木槿、乌桕、滨梅、桃叶卫矛等耐盐观赏植物新品种选育与快繁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完成获得植物新品种权3个,编制省市级技术规程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5篇(SCI检索7篇),成果鉴定和结题验收12项,并在江苏南通、盐城、连云港等沿海地区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该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耐盐观赏植物研究团队科技成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