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蓝莓、树莓基地建设指导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5

2023年7月24日江苏省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蓝莓黑莓创新团队、溧水蓝莓推广示范基地和仪征黑莓推广示范基地在金陵科技学院组织开展蓝莓、树莓基地建设指导交流会。体系首席李维林教授、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吴文龙研究员、体系秘书闾连飞研究员、基地主任张长青教授、黄正金助理研究员出席活动。江苏长三角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学军总经理、扬中市科技局韩小林科长、溧水水晶苗木种植合作社徐秋林总经理及基地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企业的蓝莓黑莓生产情况及产业发展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并就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李维林教授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校科研院所应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成果示范推广工作要符合企业需求,可先行试验,再稳妥推进。

近年来,全省蓝莓、黑莓产业发展迅猛,团队成员在品种结构优化、轻型基质栽培、一二三产融合等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团队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和力量,全力推动我省特色果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