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筑梦路,奋进正当时——设施系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百舸争流,长风破浪,勤学修问,勇攀高峰,随着202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传捷报。19设施班拟录取研究生18名,考研升学率达53%,这为20设施的考研学子注入了莫大的备考信心。为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考研、更深刻地认识考研、更谨慎地选择考研,园艺园林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在图教楼B507举办了“设施系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设施系副主任王倩老师主持,刘同金老师、袁颖辉老师和郭延乐老师一并出席,并邀请到设施系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备战考研过程中克服困难的方法。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来自浙江大学刘晨旭、陈尚昱,南开大学丁茹,中国农业大学崔瑞霞,南京农业大学梁宇成、石程前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艳菊等学长学姐们精心录制的考研寄语,极受鼓舞。接着19设施马敬泽等同学详细地讲述了考研复习的规划,细致地讲解了备考过程中作息安排和高效的学习方法等,并热心分享了学习资料供大家参考。鼓励考研学子在考研过程中守住初心,坚持不懈,并保持良好心态,最终都能一战成硕。在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初步的认知之后进行了自由交流与答疑等环节。最后,王倩老师代表设施系全体教师向考研学子表达了深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勇拼搏,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设施系考研经验交流会”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的准备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懂得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未来的选择方向是什么也要不断奋发进取,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