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王长义带队赴景古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校友企业培训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能力需求,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王长义、园林系主任徐友军、副主任金凤、范俊俊,教师代表孙丽娟、王欢、金雅琴、常俊丽、金潇潇以及21级辅导员王淼,21园林、21风景园林(1)、21风景园林(2)全体同学应邀前往景谷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2000级校友代表辛海明总经理热情接待。

会上,辛海明代表景古集团致欢迎辞,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及发展规划,表示希望更多学弟学妹到本公司就业,从而解决企业发展所需优秀人才的问题。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王长义向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就学院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规划设计院院长邢萌萌和项目工程副总经理王强分别进行景观设计经验及案例分析和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全过程分享。随后,副院长王长义向辛海明颁发校外企业导师聘书。景古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21风景园林(2)班于2021年建立企业班,并设立“企业奖学金”和“企业班主任”。公司致力于校企长期稳定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落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确保了我院向企业输送对口人才,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设计创新视野,在将理论知识转换到实践生产上,建立了概念性认识、思维分析能力,对于后期课堂知识学习、思维训练等方面有较大帮助。“校企合作 实践育人”共同体的建立,对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无形的墙”有着关键作用,相信我院学生未来将会在理论学习、设计创新、实践生产方面大有作为。 (通讯员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