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企业奖学金捐赠暨园林企业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探索园艺园林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12月8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企业奖学金捐赠暨园林企业班开班仪式。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陆文祥及景古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园艺园林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红飞主持。

首先,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教授致辞,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园林专业的办学历史,表达了与企业、杰出校友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推进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合的良好愿望。他表示,非常感谢三家公司和企业校友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对学子的关爱和关怀,学校将把“企业奖学金”用实用出成效,努力为社会、企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人才。

三家校友企业领导分别从公司实力、校园生活、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真挚的发言,体现了企业家情系教育的社会责任担当。

会议上,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陆文祥表示,产教融合是当前人才创新培养、企业创新驱动的趋势,园艺园林学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搭建平台,与三家企业开创了“校企合作特色班”,这是实现产教融合很好的一个开端,相信通过合作定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风景园林专业人才。

在本次奖学金捐赠仪式和开班仪式上,三家企业分别向园艺园林学院捐资,设立“金埔奖学金”、“景古奖学金”和“百绿奖学金”,四年共计十八万元。高校长向本次受聘的三位校友颁发了企业班主任聘书。企业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三位企业班主任分别与班级学生开了第一次班会,“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企业奖学金”和“企业班主任”的设立是双方基于彼此充分信任、着眼长远、致力于长期稳定合作的结果,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落实的具体举措。此次合作将开启园艺园林学院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园艺园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