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赴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对接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宰学明教授、园林系主任孙丽娟副教授、园林系副主任金凤副教授及青年教师宁坤博士、张敏博士、范俊俊博士一行六人人前往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合作构建进行了交流。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森、研究院院长刘雁丽、副院长庄凯、副院长伍卓琼、行政人资中心总经理冯艳、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胡娟等出席了会议。

对接会上双方着重就共建“金埔园林班”的模式和运行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拟试点专业、企业班主任、企业特色选修课程、设立企业奖学金、顶岗实训和就业等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并确立了双方对接人,启动实施方案的编制。会上还就“博士工作站”及园林青年教师驻点实践训练一事达成了一致意向。

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园林古建筑一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资质、文物保护三级资质和装饰装修三级资质的综合性大型园林企业,年产值10亿元以上。本次对接,以共建“金浦园林班”为抓手,通过校企共建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平台、实现工学对接,推进师资共育、共建产研平台等路径探索构建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为绿色南京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新农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