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度江苏省蔬菜科技创新协作组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4日至6日,园艺学科崔群香、张爱慧和周露等3位教师,参加了在徐州举办的“2020年度江苏省蔬菜科技创新协作组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接近200名。徐州市副市长徐大勇同志介绍了徐州在全国文化、交通和一带一路发展方面的地位,以及蔬菜业的情况;江苏省农业农村处姜雪忠副处长介绍江苏省蔬菜产业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并提议将“江苏省蔬菜科技创新协作组年会”改名为“江苏省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展示了蔬菜产业协作创新广阔的发展前景。会议邀请张圣平研究员、冯辉教授和庄勇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做了“我国蔬菜产业与科技的现状及展望”、“白菜功能基因组的研究”以及“茄子胞质雄性不育研究进展”等报告,另有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的15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情况作了汇报。崔群香教授代表茄子课题组,作了“利用单倍体和四倍体自交等方法创制茄子新种质”的报告,报告后连云港所多人咨询了单倍体相关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