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8日—11日,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林学会、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秘书处、江苏省林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铭,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江苏省科协巡视员杨文新,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曹福亮、蒋剑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高等院校、有关林业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林业及相关科研教学单位、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近30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马艳、宁坤、范俊俊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6个,共收到论文及摘要2100余篇。会议期间开展主题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共计1304个,研讨内容涉及林木遗传育种、木材科学与技术、森林培育、林产化工、森林经理、森林生态、野生动植物保护、园林、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林业机械、农林文明研究等众多学科领域。宁坤老师和范俊俊老师均向会议方投稿了论文,并且范俊俊老师在S4分会场做了关于“Floral Scent Emission Characteristics ofMalus ioensis'Prairie Rose'”的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积极与同行专家与老师交流,对林业学科前沿信息和研究方向有了的进一步认识,也为其提供科学研究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