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11月15日—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厦门召开,我院教师金潇潇、王燕青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

研修班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民教授致辞,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王梁副院长解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史天贵教授探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问题,南航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勤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救援和应急处置演练,最后教育部高教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二级巡视员张庆国总结讲话,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实践与探索工作进行展望,并为学员颁发学时证明证书。

此次研修班学习,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要求,增强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