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5-13

一、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学院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教学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和年度实验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提出实验教学经费使用安排意见,并组织人员认真编制仪器设备及易耗品的购置计划。

3、与相关教研室主任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实验教学任务,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严格实验室教学过程管理,认真进行教学档案建设。协同任课教师积极制定每学期的实验教学指导书及实验报告册、实习报告册的购置。

4、组织制定实验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并督促检查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定期组织召开业务会议,检查总结实验中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实验中心工作有条不紊。

5、组织好各实验管理人员定期对仪器设备的保养和维修工作。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效益;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运行。

6、协助设备处及学院的资产管理员定期做好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核实工作,杜绝国有资产的浪费和流失。

7、负责实验中心人员的考勤、考核等事宜。

8、协助校保卫处开展实验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防火、防盗、防水措施,确保国有财产的安全。

9、完成院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实验员岗位职责:

1、了解分管的实验室所开实验项目的原理和实验技术,在有关授课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教学实验课程的准备工作和辅助工作。协同授课教师积极制定每学期的药品易耗品及设备购置申请。根据学校学院要求认真进行教学档案建设。

2、承担分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药品及易耗品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定期进行仪器设备的保养和维护。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实验室工作有条不紊。

3、严格执行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

4、认真落实分管的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水措施,确保国有财产的安全。做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清洁卫生与安全等各项工作。

5、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实验室主任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