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园林专业教学团队 > 正文
孙丽娟
发布时间:2014-05-16

孙丽娟情况介绍

姓名

孙丽娟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3年10月

最后学历

本科

参加工作时间

1998年7月

高校教龄

23年

专业技术

职 称

副教授

现 任 党

政 职 务

园林系主任

工作单位

金陵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

025-85393314

现从事工

作及专长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及理论研究

电子信箱

slj@jit.edu.cn

通讯地址

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

邮政编码

210038

社会兼职

江苏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南京园林学会理事、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评委会专家

教学

科研业绩

担任系主任期间,在教学管理中完成2017、2019风景园林专业、园林专业、园林专转本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全面修订工作。完成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完成《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自评报告(风景园林)》起草撰写工作。

科研工作中,近五年主持江苏省住建厅的科研项目“江苏城市湿生植物的筛选及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基于屋顶荷载的立体绿化建设模式研究”、“南京市立体绿化、屋顶绿化调查暨主城区重点区域立体绿化建设规划”等科研课题3项,近5年引进科研经费35万元。

教学研究中,参与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长三角地区新建本科院校新农科双创人才培养及其返乡创业路径研究”、主持“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实践模式创新研究”、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江苏“新农科”大学生返乡创业路径研究”;主持申报“基于′一线三层′都市型农科人才应用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优秀教学成果获得校级二等奖,主持申报“′工学结合′培养园林工程技术人才创新实验基地”并获得立项建设。主持的“工学结合下高职-本科衔接培养园林技能型人才的改革实践” 校级教改课题顺利实施;主持“园林专业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获得校级立项;参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江苏省风景园林学会组织开展的“江苏省园林工程项目负责人评价”考核认定工作,并主编《经济与合同》教材。

    指导学生参加“南京市中小学校园农场设计研究”科研创新项目获得省级重点项目资助;指导的“来自大地的染料--南京市龙都采石厂规划设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三等奖,并参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毕业设计评选;


上一篇:徐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