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邢红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邢红飞在幕府校区图教楼B201室讲授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69人聆听党课。

邢红飞同志从“敢问路在何方”、“不走‘老路’和‘邪路’”、“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三个方面,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

在谈到“敢问路在何方”时,他引用邓小平在十二大的开幕词中所说“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无论革命还是建设,都要注意学习和借鉴外国经验。但是,照抄照搬别国经验、别国模式,从来不能得到成功。这方面我们有过不少教训。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在谈到“不走‘老路’和‘邪路’”时,他强调中国不走在未实施改革开放之前所走的传统的计划经济道路,不走资本主义道路。在谈到“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时,他引用强调说“只要我们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本次专题党课是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开展的师生集中教育活动,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在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的基础上,邢红飞同志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理解和把握正确党史观科学内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