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学习共产党的历史和经验,2021年4月7日,在图教楼B205,园艺园林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施晓花副教授来为大学生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形势与政策讲座。

施晓花教授先让同学自主搜索“西安事变”等事件,在与同学同步交流中,再将党史在几件大事件中串联起来,清晰地描绘出党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的一部奋斗史。在施晓花教授声情并茂的沉浸式回忆党史中,同学深刻了解到党的清晰改革思路,永不言败的精神等许多值得自己去学习的精粹。在回顾党史中,施晓花教授着重指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是党在摸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道路,是一种值得学习的方式,同时推荐同学去学习历史中沉淀下来的东西。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回顾党史的进程中,施晓花教授不仅带同学领略了先辈的精神与智慧,也鼓励同学积极汲取学习,将这部奋斗史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