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 科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科研工作交流会,邢红飞书记、宰学明院长、崔群香教授、年轻博士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由宰学明院长主持。

宰学明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梳理了专家给出的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动员和部署。张敏、范俊俊、班秋妍等博士分享了自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经验和教训。最后,宰院长对今年的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并就经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崔群香教授交流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如何克服实验过程中的困难、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坚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并对青年博士们提出了自己殷切希望。

最后,邢红飞书记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发挥园艺人求真务实,坚持不懈的精神传统。二是求新求变,对前沿信息时刻保持敏锐性。三是强化沟通交流,注重学科交叉,增强团队意识,在碰撞中产生新的灵感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