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凤同志聘任的通知
公示
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2019年度公开招
 
 
您现在的位置:  金陵科技学院 园艺园林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科带头人“讲学科”活动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质量,促进学科带头人深入思考、全面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园艺园林学院,于11月6日开展了学科带头人“讲学科”活动。

崔群香教授对“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园艺学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园艺学科作为我校首批建设的市级重点学科,目前有四个研究方向,形成了五个创新团队,各创新团队在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科团队建设成效显著。此外园艺学科在师资队伍方面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上升,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接着,崔老师还对升硕指标提升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

童丽丽教授对“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风景园林学的发展定位与特色做了汇报,目前风景园林学科形成了城乡公共空间设计与实践、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与应用、城乡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推进。最后童老师还分享了学科建设中的困惑与挑战。

刘卫东教授对两位老师的“讲学科”进行了集中点评。宰学明教授就学科方向调整,团队建设措施,对标找差(硕士点)现状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讲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学院简介 |  新闻中心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内设机构 |  政产学研合作 |  教育教学研究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中心村130号  电话/传真:025-85393314  邮箱:yyx@jit.edu.cn  邮编:210038
    金陵科技学院 园艺园林学院 版权所有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opyright©1999-2020 All Right Reserved